岚姐姐的O毛

文笔渣,ooc

偶像白学祭(一)

企图写一篇药性强的模特组内部
探讨一下我眼中的三个人是怎么样的关系
立志上雷文吐槽

“一直用『哥哥』这个词做借口……真的是够了呢。”

同一个事务所,同一栋公寓,同一间出租屋,从高中时候就在一起的鸣上岚和濑名泉,在高中毕业之后,顺理成章地脱离了父母,作为一个社会人,蜗居在租金贵的吓人的市中心,开始为自己的事业打拼。

但是,为什么要同居呢?不知道是谁的邀请,可能只是一份出租屋的传单,也可能只是一个眼神,一份默契,两人顺理成章地住在了一起,美名其曰:省下一点房租。

当两人的脸渐渐占据主流杂志的封面时,游木真也顺利度过了新人期,作为一名演员,渐渐地在深夜剧里跑起了龙套。从不熬夜的濑名泉,会选择在每周特定的日子深夜,静静地等待真在剧里的一两句台词,编辑一大段自己的感想发送到真的邮箱中,然后在自己的社交平台上放上两张剧照。这个时候,鸣上岚只是温一杯牛奶,放在泉的手边,一声不吭地回房间,去享受自己的安眠。

两人的房间里,没有真的一点点东西,一张海报,一张贴纸也没有,似乎也仅此而已了。

鸣上岚和濑名泉他们两个人是朋友么?应该不是,朋友不会睡在一张床上,搂着对方,呼吸彼此的气息,朋友也不会接吻,朋友更不会在深夜一起发泄无法宣泄的欲望。但是,除此之外,他们之间并没有一个承诺,也不会畅想俩个人之后的未来,像是一种秘而不宣的默契。

终于有一天,鸣上岚平静地邀请游木真来两人住的地方做客,以自己的名义。作为同级生,他和游木真的交集算不上多,但是,由于泉的关系,他们的确是小心翼翼地关注着对方的一举一动。说不上是敌意,只是本能地保持着微妙的距离。

游木真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答应这个邀约,泉在他的面前,很少谈论他自己的事情,更多地是关心自己还很稚嫩的事业,但是自己却无法再更进一步了,因为,他们明明只是『哥哥』和『弟弟』之间的关系。也许是因为这样,自己想来到泉的家里,借此迈出新的一步吧。

房间被整理地十分整洁,桌上摆着一束鲜艳的花,灯光照射在奶黄色的墙纸上显得十分温馨,因为房间主人的缘故还有淡淡地香薰的味道,可以看出主人平时的情趣。鸣上岚招待游木真坐下,从冰箱里端出一份点心,给游木真倒了一杯茶。

游木真不禁在心底叹了一口气,面前的这个人的女子力太高,自己根本就比不上。

“真酱,你……要不要搬过来和泉一起住?”

在游木真感叹之余,鸣上岚在叹了口气之后,抛出了这样一个惊人的提议。为了让游木真安心,快速地解释到:“因为我因为工作的关系,和泉酱的作息合不上,所以想到搬出去住。我也听泉提起你现在的公寓,离工作的地方不是特别远么?这只是我的想法,你看你一个人在外面打拼,我们这里交通还比较方便,租金可以平分,泉酱也可以不用那么担心你……”

“我知道了。”游木真尴尬地回应到,“我知道鸣上君的想法了,但是……你和泉……是发生什么矛盾了么?”

虽然不知道具体情况,但突然提出这样的建议的岚却不得不让人担心,这两个人的关系如此亲密,怎么会是一个小小的作息和距离可以分开的?而自己也没有情商低到认为自己可以理所应当地住在这里。

“……安心地住下吧!”鸣上岚露出了最常做的营业般的笑容,却不知为何有点苦涩,握住了游木真的手:“我只是因为工作的关系,觉得一个人住比较好比较方便而已。”

“算了吧……虽然不知道鸣上君你有什么目的,但是,我和他只是『哥哥』和『弟弟』之间的关系罢了。我在自己现在租的公寓里过的也很好。”露出了自己招牌的腼腆笑容,阻止了岚的继续劝说,游木真起身告辞,“感谢你的招待。”

谢绝了鸣上岚送他到车站的要求,游木真不禁开始思索,为什么鸣上岚要提出这样子看上去几乎古怪的提议。在两人的世界里,故意插入第三个的人存在……这样做,无论从哪个角度,都无法解释。游木真故意不去想,是不是“他”指使鸣上岚这么做的,因为看上去,鸣上岚的确会是迁就“他”的那种性格。

“而且,说是因为工作关系要搬出去住,谁会信啊。『眼见为实』,我是真的看到了……”游木真不禁把手触碰自己的嘴唇,当时的在隔音练习室,鸣上岚和濑名泉两人的确是……

游木真不让自己回忆下去。

不管鸣上岚的目的到底是什么,自己这段时间还是离泉远一点吧。这样,如果是真的有什么误会,说不定也能解开了。

评论